生活不易,你也要开心呀

梦转⑪夜幕袭人隐憔悴

 这里第十

  魏无羡一点也不心慌,一脸清风云淡与脸黑成锅底的江澄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魏无羡随意地道:“哦,我带个小朋友回来住一个月,魏苑划到我名下,我负责就行。”

  “谁问你这个了!”江澄咬牙切齿地道。

  “不是你让我说清楚的吗?我说得还不清楚吗?”魏无羡疑惑道。

  看着魏无羡装傻,江澄青筋一跳指着温苑道“哪里来的?魏苑?你不会出门抱了个……个私生子回家吧?”

  “这很重要吗?带回来住一个月而已。”魏无羡迅速答道,几乎没给江澄反应的时间,让江澄一呆。

  确实,只是带个小朋友来住也不是什么大事,一个孩子掀不起什么风浪。

  一不小心江澄就随着魏无羡的逻辑上了套了,但稍稍一想就知道不对劲,懊恼不已。“不重要?你有个私生子不重要?就算退一万步,不是你魏大公子的孩子,是你不知道哪里捡来的,你一个还没成家立业的人,整天提着个孩子算个什么事情,传出去多难听?要不要脸了?还想不想成家了?”江澄脸色忽红忽白,破口大斥。

  “放心,不是我生的,恰巧一个姓而已。你瞧你那样,就算有什么不妥传出去被编排成为茶前饭后的谈资,找不到仙子的人又不是你,你气什么。”

  “你认真的?”

  “当然。”

  既然魏无羡留意已定,也有觉悟,那江澄也不好再说什么,神色缓和转口一问:“那你说明一下这小鬼你是哪里捡的,出趟门干什么去了?”

  “保密。”

  “……”江澄本来都冷静了下来,但听到‘保密’这两个字,无名之火腹中燃起,想要揍人的冲动迟迟消失不了。

  “怎么?还不准人家有隐私了?还是说你就这么想听本公子的风流记事?”几句话声调浮动多次,阴阳怪气,委屈又黏腻。

  江澄听了一阵恶寒,汗毛倒竖,鸡皮疙瘩掉了一地,道:“滚,老子不感兴趣!那我可管不着你了,这事你再和师姐说一次吧,只是公事夜猎该参加的不许推脱,我们云梦可不养闲人。”

  “行。”

  听他答应一声,江澄泄了气一般转头就走,将门重重带上,发出巨响。

 

  房间里浸入了沉默,温苑抬头心有余悸地望向紧闭的大门,然后用担忧有惭愧的眼神看向魏无羡。虽然不是很能听懂,但好像是因为他,魏无羡才被斥责,因此十分过意不去。而且这时他发现他的羡哥哥现在浑身都在颤抖。

  “哈……”魏无羡长舒一口气,但还是没有止住颤抖。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接着就是一阵爆笑席卷而来,吓了温苑一跳。

  魏无羡捂着肚子,笑得气都喘不过来。

  “你……你看他那个表情,那个语气,哈哈哈哈。”

  对于江澄,魏无羡完全可以换一种说法,给温苑换一个其他的姓氏,甚至随便编造一个身世也不是什么难事。但他偏偏要用最容易误解的方式与说辞来让他接受温苑的存在,为的就是这一场好戏。这么些年来,看来他撒泼打滚的功夫真是一点都没退步。

  温苑真是大吃一惊,他就怎么也想不通,被人黑着脸斥责了一顿有什么好笑的,能笑得如此开心畅快。

  笑了好一会,笑得他眼角都有了水雾,这才渐渐平息。看向一脸茫然的温苑,魏无羡握拳轻咳了一声道“阿苑饿了吧,羡哥哥带你去吃好吃的。”

  越往前进,温苑就越是能鲜明地闻到那让人垂涎三尺的肉香和莲藕甘甜的清香,两只眼睛闪闪发光,期待地不行。

  魏无羡推开厨房的门,跨过门槛,对着里面忙碌的人叫了一声“师姐。”

  那人闻声回头,见是魏无羡,回他一笑,称好了一碗汤放好。

  “再来一碗吧,这有个小客人。”温苑一直拉着魏无羡的衣摆躲在他身后,小小的脑袋偏过去看过来,以至于乍一看江厌离并没有注意到这个小家伙。

  她惊呼了一声,走了过来,仔细观察了这个可爱清秀小孩子,对着温苑和善地打了招呼,问魏无羡道“这孩子是怎么回事?哪里来的?”

  “这是魏苑,恩人所托,我照顾他,在云梦暂住一个月。”对江厌离魏无羡没绕弯子,也没捉弄的意思,基本是实话实说了。江厌离不清楚他的人际关系,也不像江澄那样多疑,说是恩人也不会引起什么怀疑,口风也紧不会四处传播。

  “师姐,我说这话你可别和江澄说,我刚刚才逗了他一下,等会他知道了保准揍我。”

  魏无羡也是她从小看到大的,自然心神会意,联想到一些往事,叹到“你看你都这么大岁数了,还当自己三岁呢?”边叹边再称了一碗莲藕排骨汤放下。

  “我就三岁没错嘛。来温苑,尝尝我师姐的手艺。”把温苑提到椅子上坐下,自己先大口喝汤吃肉,用塞满食物的嘴含糊说道。

  温苑咽了咽口水,开动品尝,一开始还十分矜持,接着就顾不得其他,大口大口地吃起来。

  温宁从来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东西,吃得满嘴都是汤汁油渍。

魏无羡咽下嘴里的东西道“你可是赶上时候了,虽然这个时候莲子已经被率先采了很是可惜,但俗话说‘荷莲一身宝,秋藕最补人。’,现下就是吃藕的好时机,再加上我师姐的手艺,绝对好吃到欲罢不能。”

  “你啊,少平嘴了,又想去采别人家的莲子吃了吧。”她师姐无奈地说道,一脸不争,但神色却是纵容。

  魏无羡也没不好意思,没有反驳,决定不说话,继续吃他的东西。

  这样二人在云梦共度的第一顿就被一扫而光,两人在云梦的生活拉开了帷幕。

  夜幕降临,小孩子嗜睡,早早便入了梦乡。魏无羡在偏室为他捻好被子,回到了自己的主室,点灯,研磨,写写随笔画画符咒看看古籍,重复着重生后在云梦的每一个夜晚。发光的烛灯摇摆扑朔发出细微的声响,不知多久,才会燃尽,让黑暗侵袭包围。

这里第十二

评论 ( 7 )
热度 ( 45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晓韵今天吃到饭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