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易,你也要开心呀

【忘羡】相对安定二

两万字前文

架空双退役军官忘羡

更新只有鬼知道(笑)ooc请多包涵,望食用愉快

  “蓝湛,东西我先给你放在这……”他面对着床叉腰吐了口气转头对蓝忘机道。

  行李箱“开膛破肚”地俯倒在地上,蓝忘机似乎并没有想过避嫌他将行李箱打开便大方的开始整理,转过头的魏无羡迅速被吸引了眼球,话都没了半句。

  简单过头的装备。魏无羡只能这么说。

  一些衣物和生活用品,纸笔和……

  “咦?蓝湛,你怎么还留着这种东西?”魏无羡不见外地凑过去,从箱子里捡出了一样物件,鼻息一出好似轻轻的笑了,他又道,“你别说,现在看见这些东西还挺怀念的。”

  蓝忘机点点头。

  一个灰扑扑的老旧的军用水壶孤零零地躺在魏无羡手里,摸着水壶身上的带子,满是毛角,晃了晃里面像是还装着东西。魏无羡将这军用水壶翻来覆去地看了一遍。

  见魏无羡自说自话地上前翻看水壶,蓝忘机始终非常平静,也不吭声,直到魏无羡对着蓝忘机问道:“这是你的?”

  “……”蓝忘机没答话,他好像有点惊讶。

  魏无羡挑了挑眉,以为蓝忘机没听清,也没当回事,摇了摇水壶,随手打开了瓶盖。

  一股子浓郁的酒的醇香顺着空气缭绕到鼻腔钩地魏无羡心里痒呼呼的,这酒正是魏无羡的最爱,他不住吸了吸鼻子,心中赞到:好酒。

而下一秒,当他终于想起这壶到底是从谁那里翻出来的,他出离地震惊了。

  要说这事情放在从前,魏无羡顶多是戏谑蓝忘机这表面上正儿八经的古板居然还往壶里灌酒带在身上实在是虚有其表,说不定还要缠着他往死里逗,看看他什么反应,好玩地很。

  但现在,见过这蓝忘机那一杯倒的情态以后,这件事就实在不同凡响了。

  “这里面装的是酒?”魏无羡忍不住明知故问。

  “是。”蓝忘机答道。

看来他一开始便知道里面装了些什么。一个喝酒一杯倒的人,带着一个破破的装着美酒的军用水壶,他这是有多馋?实在是人不可貌相。魏无羡的表情有点古怪,噗呲一声,调笑道:“真是看不出来啊,没想到你这样一个人,从前对我那个态度,竟也是个爱酒的主。”

  “不是我的。”蓝忘机低头说道。

  “不是你的,那能是谁的?”

  “……”他没说话。

  

  

  吞咽,壶中的酒液被人大口的吞下,烈酒,烧得人眼光迷离刺得人喉咙剧痛,抬手,魏无羡任由酒从自己的嘴边流出,顺着脖颈流到胸口,仿佛要将身上所有的热度带走,只留下阴郁沉淀下来。

  也不清楚自己究竟喝了多少,只记得抬起水壶的手好像未曾放下来。

  “别喝了。”一个冷冰冰的声音突的传来。

  头也不转,身子也不动,魏无羡坐在椅子上,只是懒惰地撑起了些许眼皮转了瞳子,看向身侧,没有任何想要停下来的意思。

  见他无动于衷,蓝忘机终于伸手,直接将魏无羡的水壶夺了下来,将刚刚说过的话重复了一遍:“别喝了。”

  还是那个毫不动情的语调,魏无羡简直要被蓝忘机气笑了,他当真冲着蓝忘机笑了笑,也不说话,直接上手去夺。他喝酒不上头,脑子还很清醒,动作也不含糊。

  一突一缩,一攻一退,不过是两只灰扑扑的手,却在半空中你追我赶玩出了花样。

要说不恼那简直是不可能的,魏无羡迅速挥手,这次,成功地贴着蓝忘机的手指握住了水壶的半边。

  “你究竟想怎样?我在这喝酒是碍到你什么事了吗?这一次,我可没逼你喝。”魏无羡试着将水壶往自己身前拉回,但只能僵持在半空,一人握住一半,竟是暗中较劲,谁也夺不走谁,无奈,魏无羡只得压着性子问。

  “再喝对身体不利。”

  “敢情你这是在关心我?我看不是吧。要想打架你就直说,用不着拐弯抹角,真打起来,谁输谁赢还未知可。”魏无羡说得有点咬牙切齿。

  而蓝忘机却始终平静:“我没这意思。”

  沉默,死寂的味道掩盖了浓烈的酒气,终于魏无羡轻轻叹了口气,松了手。

  松开了手,而内心却无法释然。

  胜败常事,而战线每退一步,龟裂的容器会彻底的粉碎一次,故土,故园,故人,连残存的回忆也会彻底的从碎片中流逝,消失在眼前。苦痛涩得人发颤,退后,代表着无法逃避的失败。

  “好吧。好吧。酒给你了,蓝湛你拿去吧,别总像个石头似的。”魏无羡深深地看了蓝忘机一眼,摆摆手无可奈何的笑笑。

  收了魏无羡的酒,蓝忘机也不多唠叨,竟还冲他点点头,转身就走。

  “行啊蓝湛,说拿就真拿了,那可是我藏的好酒,你可真不客气。”明明是他叫人拿走的,却又在蓝忘机转身后嬉笑道。

  蓝忘机没搭理他。

  “给你喝了,这次算我请客。”魏无羡没脸没皮地继续嚷嚷,“不过你喝完了酒记得把水壶还给我啊!我还要用!”

  远远地听到这里,蓝忘机才终于回头瞥了他一眼,魏无羡回了他一个无辜的表情等着看戏。

  哪料这人居然也无什么反应,竟蓝忘机只是淡淡回头,道上一声:“好。”

  蓝忘机这个人真是太有趣了,魏无羡这回真是被他逗乐了,他双手抱到脑后,挨着椅子往后一瘫,望向破破烂烂的天花板,一抹笑意还没来得及褪去。

  

 

  这抹笑意在魏无羡脸上越咧越大,他挥手一抛将水壶甩了回去:“你就别掩饰了,是你的就是你的,不就是喜欢喝酒的一杯倒吗,我是不会嘲笑你的哈哈哈……”

  蓝忘机接下魏无羡甩过的水壶,不假思索地又扔回了魏无羡手里,道:“不是我的。”

  两只手握住壶身,魏无羡有点讶异道:“不是你的就算了,那你嫌弃兮兮地又甩给我是是什么意思啊?”

  “给你了。”

  “啊?”魏无羡不明所以地挠挠头,“给我了?这酒给我喝?”

  “嗯。”

  “那可好啊!你怎么知道我稀罕这个?你别说,当年我藏的酒,也就剩那么些了。我整天就馋又舍不得喝,这下可以过个瘾了。”

  看他雀跃地抱着壶去厨房拿杯子,蓝忘机神色忽然有些黯淡。

 

  故人依旧。

 

  物依旧。

 

 

                                                                             Tbc.

评论 ( 1 )
热度 ( 26 )

© 晓韵今天吃到饭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