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易,你也要开心呀

梦转⑭翩翩君子当托付

 这里第十三

  远看是一身白衣翩翩霜寒冷厉,观其一生,也要高洁清心。近看是一抹轻丝绕额端正不倚,观其一生,也要雅正束己。

    这样一个身着淡雅雪色,带佩剑负古琴的年轻男子行走在云梦长街之上,过往众多的各家门生子弟,有人注目,有人上前示礼以表崇敬。他一一还礼,不多做停留。          

  迎面走来一个娇羞女子,与他擦身而过,向他抛了一样东西。

  蓝忘机接住一看,是一支含苞待放但清香弥漫的洁白的栀子花苞,上面还带有露水,新鲜靓丽。蓝忘机不语,盯着花苞略有所思。

  接着路边一个邻家小妹妹凑了过来,有些笨拙地向他用力砸了一朵小小的淡蓝色花朵,被蓝忘机拈住,转眼那小姑娘已经跑回了自家院里。

  第三次,一位在街边店铺帮忙的姑娘,走了出来,不好意思地在蓝忘机胸口塞了一把星星点点的花束,一句话不说,就转身回了店里。

  第四次……第五次……来回反复,没多久蓝忘机已经抱了一大把种类繁多,五彩缤纷的花朵了。各路修士纷纷侧目,想笑但都努力憋着,忍着。而一些寻常人家已经嗑着瓜子开始指指点点议论纷纷了。

  蓝忘机低头看着满怀的花卉正在思索,就感觉有什么轻触耳鬓,伸手拿下,原来是一朵绽放地烂漫的粉色芍药不偏不倚地落在了他鬓边。

  亭廊楼阁之上一人高声喊道“蓝湛!好久不见,真巧。”

  蓝忘机仰头眺望,就见纱帘细幕之中,隐现出一个秾纤的黑色身影卧在美人靠上,手上拽着红绳牵连着一个酒壶,伸到外面,悬在空中。

  蓝忘机遇到魏无羡,着实让围观的修士捏了一把冷汗,瞅得更加厉害了。

  蓝忘机平静地道“是你。”

  魏无羡道“是我,不赶时间的话上来坐一坐喝一杯怎么样?”

  蓝忘机转身就走,魏无羡也不急,悠闲地提起酒壶,喝了一大口。

  果然,片刻之后,就听有条不紊的足音逼近,蓝忘机走上了楼梯,来到楼阁之上,拉开珠帘碧露,在一片清脆的声响中走进屋内。

  屋内只有魏无羡一人,蓝忘机将一把花卉放在案上道“你的花。”

  魏无羡道“已经是你的花了,我送你的。”

  “为何?”

  “送给你的所有花朵,都饱含爱意。”

   “……”

  “去拜托那些姑娘的时候,她们虽然害羞放不开,可都是乐意得很呢。含光君还真是饱受欢迎呢。不过也难怪,生得这么精致的人儿,难免会对你心生爱慕。”

  他这么一说,便搞不清到底是魏无羡包含爱意,还是那些姑娘们心怀爱慕了。

  不过魏无羡知道,两者都有就是了。

  蓝忘机冷冷道“无聊。”

  魏无羡两眼闪烁道“可不是?哎,你别急着走啊,来喝点呗。”

  “禁酒。”

  “我知道你禁酒,但这又不是云深不知处,喝一点又何妨?真的不品品云梦的美酒?虽然比不上你们姑苏的酒中绝品天子笑但也是不可多得的美酒了。”说着就在花堆旁,倒上了一杯酒,推到蓝忘机面前。

  蓝忘机还是没有动作,不打算接受,不入坐,也不离去。

  “怎么这样的不合你口味?我这还有些米酒。”魏无羡想起之前在甘泉讨来的米酒还封着没动,就拿出来再倒了一杯。

  魏无羡又道“我说你这个人,站在那干嘛,来者便是客,坐下来便是了。”

  蓝忘机走过来勉强坐了下去,但丝毫没有碰魏无羡的酒。

  魏无羡觉得很是可惜,倒不是可惜他的美酒佳酿,只是他内心还是有点期待蓝忘机喝了酒能让他为所欲为。不过却也担心他在其他地方会喝了酒,那可不得了。

  所以道:“不喝吗?含光君你还真是不解风情啊。不过不喝我的酒,那别人的酒你也记得要推辞掉哦。”

  蓝忘机一脸不明所以,听着他在说废话,答道“自然。”

  暗中松了口气,魏无羡道“那就好。”

  这时蓝忘机看了看周边,像是在寻着什么人。魏无羡一脸疑惑问道:“怎么了?”

  蓝忘机眉毛一挑答道“相传魏无羡风流放荡,身边还带有一位私生子,宠爱有加,年纪尚小就亲自带其夜猎。”

  噗呲一声,魏无羡被呛得不行,刚刚才喝的一口酒一下子就喷了出来,喉咙又塞又辣一脸狼狈。

  魏无羡尽力解释道:“不…..不是,我哪里有什么私生子,那是别人家抱来玩的。”

  蓝忘机低头沉思一会,不再扬眉,应了一声“嗯。”,然后视线抛向了他腰间挂着红穗子漆黑发亮的鬼笛,道“魏婴,你还是跟我回去吧。”

  旧事重谈,魏无羡真是很久很久没听过这话了,充满追忆,怀念。

  魏无羡道“我以为你早就放弃了。”

  蓝忘机道“百凤山围猎,你有没有感受到征兆。”

  魏无羡不语,默默拿起刚刚蓝忘机未曾碰过的酒杯,饮了一口。

  蓝忘机见他不说话,道“失控的征兆。”

  魏无羡还是一脸云淡清风,含糊敷衍道“是吗。”但他现在肌肉一片紧绷,一只手藏在袖中握紧。

  蓝忘机见他不当回事,深吸一口气说道“魏婴,鬼道损身损心性。”

  魏无羡也直言不讳,认同道“是,鬼道损身损心性。”

  “此时尚且为时不晚,等你以后追悔莫及,事态一发不可收拾之时,我也无能为力。”

  魏无羡这回好好听蓝忘机把话说完,把已经空荡荡的酒盏放了回去,轻叹一声。

   “那含光君的意思是,难道只要我点头,你就能保证把我安置在云深不知处吗?你叔父和其他长辈定会反对,也义无反顾?”

  “……是。”蓝忘机沉默了片刻答道。

  “是吗。”魏无羡笑得特别开怀,嘴巴弯道一个夸张的幅度,身体也放松下来,欣喜道。

  然后魏无羡收敛了神情又道“但我不会和你回去,也不会失控。”

  蓝忘机皱起了眉头,但不等蓝忘机反驳,魏无羡起身拉上屋帘关上房门,让外面的人不能窥见房内。

  “蓝湛,我有一事相求,请听我一言。”

  魏无羡直呼蓝忘机的名字,他也不在意,点点头,洗耳恭听问“何事?”

  魏无羡表情严肃无比,从袖中拿出一个物件,放在桌面上,手一伸送到到蓝忘机面前。

  “我希望你能收下它。”

 

                                                                   未完待续

这里第十五  

评论 ( 24 )
热度 ( 44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晓韵今天吃到饭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