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易,你也要开心呀

梦转①夜深忽梦少年事

   这日,魏无羡上午与蓝家几个小辈同去夜猎,夜里归来又和蓝湛翻云覆雨一番,已是疲惫不堪,他躺在床上便迅速地入了梦乡。

  也不知过了多久,魏无羡感觉脑袋沉甸甸的,还是睡眼迷离的状态,恍惚地睁开了眼睛,周围视线一片开阔——这哪里是他铺上,分明是坐在坐骑之上。

  “这……这是小苹果?”魏无羡这么想着。

  可他定睛一看,这哪是小苹果啊,分明是一匹黝黑的骏马,稳步前行好不威风。这下魏无羡一惊,身子一偏,险些从马上掉下去,虽然魏无羡马上整顿身形,可还是引起一整颠簸。

  “好痛……”

  魏无羡突然受了这么一下,疼得低声惊呼,而心中更是疑惑不已。这究竟是何处,我如何到的这里?

  “麻烦你给我好好骑,别给我丢人现眼,我要你好看。”

  还没等魏无羡想明白现下是个什么情况,旁边就冷冷地传来这么一句话,魏无羡隐约觉得这声音煞是熟悉,马上扭头看去,就看到江澄那张鄙夷的脸就在自己身旁摆着,瞬间吓了魏无羡一跳,马上撇过头去。

  江澄怎么会在这?

  魏无羡不敢看江澄那边,这下才开始打量四周,这一看之下,到处都是骑马的修士,自己俨然也在这骑阵之中,声势浩大壮观。

  这,这不是百凤山围猎场吗?

  面对着不可思议的场景,魏无羡第一个念头就想到这是自己身在梦中,梦到的恰是百凤山围猎之事,一时间安心不少,心里还有些期待此梦将会如何发展,大脑快速运转,思考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但魏无羡想了片刻,突然觉得自己好像忽略了什么非常关键的事情。

  究竟是什么呢?魏无羡盯着身下的骏马突然意识到——他,他刚刚是不是说痛!

  想到这里魏无羡马上掐了自己一把,果然一阵疼痛袭来让魏无羡知道自己并不是在做梦,瞬间有些发愣,不明所以。

  转念之间,飘飘扬扬,芬芬满溢,前方一片花雨从观台上落下,人声鼎沸,正是蓝家骑阵进入围猎场。魏无羡在人群中马上捕捉到那气情淡漠从容气质冷冽,肃然静雅,白衣翩翩的身影,瞬间眼睛发亮,当下就顺手捡过从上面飘下的一枝鲜花,抛向了蓝家骑阵的蓝忘机。

  蓝忘机冷静地随手截下这枝从背后抛来的花,回首望去,就看到魏无羡双手撑在马上,视线丝毫不掩饰地看向这边盯着自己看。

  “……”

  “忘机?怎么了?”蓝曦臣见蓝忘机勒马回首,固有此问。

  蓝忘机道:“魏婴。”

  听到蓝忘机叫到自己的名字,魏无羡笑眯眯地看着他回道:“我在,怎么了?什么事?”完全没有扰人无理的自知。

  蓝忘机问道:“这花,是不是你扔的?”

  面对蓝忘机的质问魏无羡答得毫不含糊:“嗯,是我。”

  蓝忘机显然没有想到魏无羡会这样坦然承认,一时间不知作何感想,望着那枝花,深思了片刻。

  魏无羡看到这样的情景心里真是笑开了花,这样才对嘛,当初的自己真是愚不可及,躲什么啊,何必掩饰,要撩就直接撩,看蓝湛这个样子真是,太有意思了。

   “泽芜君,含光君,不好意思,不要理他,这人无聊得很。”江澄从旁道。

  蓝曦臣温和一笑,道:“无妨,魏公子的赠花之意我代忘机谢过了。”

  不多言,说完,带着蓝忘机二人一同走远了。

  待到他们二人走远,渐渐看不清身影,声音也传不过去之时,江澄才对着魏无羡问道:“别人扔也就罢了,你跟着扔什么劲?”

  魏无羡想也不想便答道:“我心悦他,自然要扔。”

  江澄:“……”

  魏无羡看江澄坐在马上,用着一脸无语加不可思议的表情,摆摆手又道:“行了行了,我看他好看,扔一扔不行?”

  这下子江澄内心稍稍缓和了一些,对魏无羡的这种恶劣的玩笑表示鄙夷,道:“你几岁了,什么身份,还玩这种把戏,说这种话,不嫌丢人?”

  魏无羡看着他道:“我三岁,不丢人。难不成你也想要吗?地上还有很多,我捡给你?”说罢便弯腰作势要捡。

  江澄立马道:“滚,你心悦我不成?”

  魏无羡听了又是好笑又是气不打一处来,撇过头去不看他而是看向清河聂氏的骑阵道:“滚,谁心悦你了!”

  各家各族,井然有序,待到清河聂氏的骑阵过后,紧随其后的,便是云梦的阵营了,魏无羡和江澄两人御马而前,他们两位也是风华正茂青年才俊,霎时间又是一阵五颜六色的花雨劈头盖脸地落下。魏无羡沐浴其中惬意自在,看着旁边的江澄被砸地脸发黑,心中一片快意。

接着魏无羡就发现江澄神色一缓,向着观猎台那边挥了挥手,而这时魏无羡也突然意识到什么,像吃错药了一样向最高的观猎台挥挥手,盯着上面看着。

而这样显眼丢人的举动显然让江澄十分无语,频频侧目。

  江厌离看到自己的两个弟弟向自己招手,脸上立刻灿烂起来,放下自己手上拿着的扇子,走到观猎台边缘,用尽自己的全力向两人抛了两朵淡雅的紫花。

师姐……魏无羡这下才看到了她。

这样鲜活的姿态呈现在自己眼中,不用看也知道的她的灿烂温柔的神情,一时间全身上下的血液都在沸腾,还感到鼻子一酸,甚至视线都变得有些朦胧,连带着接住落花的手都在微微地颤抖,难以平息。

“哼嗯……”魏无羡深吸了一口气,嘴角微微上扬向观台那边一笑,用依旧有些颤抖的手将那淡紫色的花朵别在心口,随风摇曳。

一切事情都和自己记忆中的样子无异,证明了他自己确实回到了从前。而看到已故之人的身影的这时,魏无羡才真正地深刻地意识到如果这一切都不是梦而是现实的话,如果自己可以再次掌握住自己的命运的话,那究竟意味着什么。那意味着自己可以真正的弥补自己的过错。

虽不知这样的机会到底是托哪位神仙大能所赐,但若是这样的机遇能够改变谁的未来的话,他一定会全力以赴把握住这样的机会,让一切走向正轨。

评论 ( 30 )
热度 ( 2406 )
  1. 共3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晓韵今天吃到饭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